new.jpg

一直蠻喜歡看公視一誰來晚餐這個節目,這一集的主題是「香港家庭移民台灣的故事」。主要是探討為何這對夫妻要帶著孩子移民台灣?以及移民台灣後的生活變化。
夫妻兩人原本在香港都有很好的工作,但因為香港目前的時勢所逼,只好毅然決然決定放下一切、移民台灣。他們移民台灣主要的原因應該只有一個,那就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可以選擇的機會。
這樣的情節,就跟多數加拿大移民家庭的情況一樣。很多夫妻放棄了在原生國穩定的工作,帶著孩子移民加拿大、一切從零開始。每個人的原因都不盡相同。但大部份的人還是為了孩子的教育而來。
這對夫妻從一開始夢幻的想像到真正面對真實生活中所帶來的衝擊,是一段辛苦的過程。但最後也努力克服了許多障礙,才能有現在穩定的生活。我想,不論是移民或是因為工作環境的轉換,這就是必須經歷的過程吧!
有網友常常問我:「移民到底好不好?」我只能說:「因人而異」。別人的好未必是你的好,別人的壞也不會是你的壞,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。重點在於自己有沒有 #跳出舒適圈 的勇氣。到異地生活本來就不容易,剛開始多多少少都會遇到挫折,與其抱怨,怨天尤人,倒不如好好調整心態,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,好好的生活,我總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成長的養分。
如果爸媽能陪孩子一起來,那是再好不過的事了。但如果因為工作,經濟考量,只有爸媽其中一個人帶孩子過來,那可能就會更辛苦一些了。
媽媽米亞也曾經在移民初期獨自帶小孩在這裡生活,當時的我也是徬徨害怕,但是也是熬過來了。人真的有無限可能,只是我們自己還沒發覺罷了!我也要謝謝神隊友給我許多成長的機會。夫妻唯有相互扶持,才能走到現在。
所謂吸引力法則~
我深信~
甩掉負面情緒,時常保持 #正能量
必能帶來好事🤗
「Be Positive 」
arrow
arrow

    媽媽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