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lk in.jpg

 
【都是鋁箔紙惹的禍】
今天來談談加拿大醫療吧~~
事情是這樣的……..
就在回加拿大的前幾天、我在台灣被鋁箔紙的齒輪割傷手指(為什麼會被割到需要縫、我回加之後才恍然大悟)因為一直無法止血、只好到急診室去、結果被醫生縫了兩針。
急診室醫生跟我說一個星期後需要再回門診拆線,可是我跟他說:「過幾天我就要回加拿大了,我回加拿大再拆可以嗎?」醫生第一個反應是:「在加拿大看醫生很貴吧?!」
🙋‍♀️其實如果是居民有健保的話、不用錢!不需要掛號費、抽血、X光等病理檢查也不需要付費(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加拿大稅金很高的其中一個原因🥲
當天一回到家,馬上上網,想要在還沒回加前就先跟我的家庭醫師約好時間拆線,結果發現家醫的門診都被病人約滿了,最快的appointment 要約到9月底。我想我應該不能等那麼久才拆線吧!心裡想著:「沒關係、我回到加拿大後去找walk in 的醫生好了」,但其實我也不確定加拿大的醫生願不願意幫我拆線?
一般來說、加拿大的Walk in Clinic 就是如果身體臨時不舒服、或是發生小意外,在住家附近就可以看醫生的小診所。還有就是臨時約不到家醫、或者是你找不到家醫前也可以去walk in看醫生。
但因為疫情關係、醫生又短缺的情況下,現在不能直接去Walk in 診所。必須先上網預約時間,或者是打電話到診所預約。總之不太好約就是了!
以我常去的Walk in 來說,通常營業時間是早上8點開始,我必須在8點一到就馬上打電話、要一直打,因為一直佔線、打到接通為止。有點搶票秒殺的感覺!一般大概8:30一過、你應該就預約不到當天的門診了!
我這次還特地提早7:58分開始打電話,結果預約到下午1:30的門診。不過、能預約到就應該要很感恩了! 因為有些walk in 門診、現在連當天都預約不到!
剛來加拿大的朋友、現在應該都找不到家庭醫師吧!建議最好先了解一下住家附近的Walk in Clinic 在哪裡?如何預約?以備不時之需!
👀台灣跟加拿大的鋁箔紙設計大不同
你發現了嗎?
arrow
arrow

    媽媽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