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.jpg

這兩天遇到一位剛來維多利亞的朋友,她原本在台灣有不錯的工作,但是為了孩子,放棄了一切,跟著老公移民加拿大🇨🇦
她想要在這裡重新出發。但是她完全沒有北美求學或是工作經驗,所以求職過程並不太順利。加上自身英文不太好、所以並沒有什麼工作機會。
其實以長遠的角度來看,我建議她先把 #英文學好。不論對自己,或是對孩子都好。
在加拿大、如果沒有北美的求學經驗和工作經歷,其實真的不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。因為當雇主看到你的履歷,當地經驗不夠,應該也很難得到面試機會,這是蠻現實的問題。有時候真的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。
來到這裡,#萬事起頭難 ,當然也不是說絕對,但是大部份的工作一定不會比你在台灣的工作好。想要移民的人,最好要有這樣的認知。
經濟的壓力下、辛苦、挫折是一定會有的!英文能力的好懷也決定了你的薪水💰對家庭主婦來說,最大的衝擊就是要天天煮三餐,幫小孩帶便當。為了省錢,無法天天外食(大部份的媽媽會覺得要煮三餐非常崩潰😅
剛來到加拿大的人,一定常常聽到過來人跟你說:「只要願意從基層做起,一定會有機會的。但是….#基層 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?那也取決於自己的能力還有能接受的程度到哪裡? #一分耕耘一分收穫
剛來加拿大的朋友、完全沒有北美的學經歷怎麼辦呢?除了在當地念書之外,如果英文會話還可以,其實可以先到公益團體當義工,累積當地經驗與人脈。
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,可以先找個entry level 的工作,讓自己有點收入、再加強自己的技能、漸漸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。
英文是基本技能、沒有英文萬萬不能!我個人覺得啦!
既然決定來這裡居住,就儘量把英文學好吧!不要在意文法,也不要管什麼口音問題,勇敢與人聊天,盡量拓展自己的生活圈,就會變得越來越有自信。
不然… 真的會覺得這裡的生活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無聊!然後就會開始看什麼都不順眼,循環式的抱怨。那就失去意義了!
當義工的經驗,幫助了我很多。對我來說,我覺得常看當地新聞,追美劇對英文的學習也蠻有幫助的!
 
💁🏻‍♀️BC 基本時薪現在好像調漲到16.75。我剛來的時候才10塊錢
 
arrow
arrow

    媽媽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